話說2年多前,我還在花蓮逍遙快活(或說是飄泊?)
一直無法決定要不要回宜蘭工作的時候
某天很晚很晚的深夜,手機傳來一封簡訊

「宜蘭有缺,想回來就趕快提出......」
還沒想清楚,緊接著又是一封簡訊
「這是最後的機會了,要就快喔.....」

兩封來自雅欣姐的簡訊,讓我就這麼下定決心,打上報告,收拾細軟,回到家鄉了。

印象沒錯的話,好像從高中的時候就認識雅欣姐了
原本是叫阿姨(哈哈,我知道她很吃虧,但誰要她叫我媽「姐」呢)
不過慢慢也「降級」為姐了。

記得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覺得怎麼有這麼漂亮、有氣質的人啊
簡直有種「仙女下凡」被電到的感覺
(據說這句話就是雅欣姐後來被肯先生尊為「娘娘」的原因。)

這麼多年來,雅欣姐一直用她天生的豐沛熱情,關心著身邊每一個人
不管認識的(例如我、羿伶....)
或是不認識的(例如棠棠媽、豌豆媽、金牛媽....)
她總能讓每個人都感到溫暖,跟每個人都能交朋友
我一直覺得
這是種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天賦。

每次和她去跑新聞的時候
我都想在旁邊「偷師」
但卻發現,這真的怎麼學也學不來。
.
而且,她就像是本百科全書
不管什麼事情,找她就搞定了
舉凡吃喝玩樂、疑難雜症,她總是有辦法化解。

朋友心情低落的時候,她都能適時的開導,
講出一些很有道理的話,而不只是空泛的安慰(這真的很難很難,傳我幾招吧!!!)
在我工作不順遂,常常覺得茫然的時候
她也總是指引我方向,帶給我力量。
在我跛腳的時候
她更是無怨無悔的陪我跑新聞
當我的枴杖和司機。

最讓我佩服的是,她集多種角色於一身,卻都能扮演得很好
簡直像有三頭六臂一樣
她是個好媽媽、好女兒、好姐姐、好妻子、好媳婦、好員工、好朋友、好同事..........

在職場上,有這樣的同事,是幸運的
在生活裏,有這樣的朋友,更是幸運的。

還是只能簡單一句話
雅欣姐,謝謝你
祝你生日快樂,每天每天都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