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棠棠回來囉!
離開台灣將近半年,
孝順的棠棠媽與棠棠阿公終於抱著小棠棠回台灣省親

回來是為了幫棠奶過生日,也幫小棠棠打疫苗
預計待上一個多月。

身為棠棠乾媽的我,當然應該要到機場接機囉。
算棠棠媽母憑子貴,才有這麼好的待遇

棠棠媽搭乘遠東航空,從濟州島到美麗島,預定下午3時落地
抓大概2個小時的車程,下午1時出發。

說真的,宜蘭到機場走北二高,在鶯歌系統轉到機場支線,路實在簡單到不行
但,我還是小小迷路了,真是無愧路痴的美名。

問題出在機場支線快到中正機場時
沿途欒樹開花,黃黃紅紅很有秋意,還有飛機低空掠過
一心只想著拿起相機來拍照,




就在這時候,看到路標寫著「大園」出口,只想著「機場在大園」就轉出去了,
沒想到迎面而來的盡是陌生的景觀,還好我當機立斷,回頭是岸。

依照原訂計畫,在大約3時就逼近第一航廈
遵照棠棠阿公的吩咐,先在加油站等,順便加油和解放一下。

不知道為何,大概是太期待棠棠媽回國,竟然恍神沒有看到男廁的標誌,就這麼走了進去
一直到聽見外面傳來的聲音,才發現不對勁,但還是很鎮定的走出男廁,
那位穿白襯衫的先生真是不好意思,希望沒嚇到你,但你是背對我,所以我真的什麼都沒有看到。

上車等了一會兒,就接到棠棠媽的電話囉。

棠棠的長相和網誌上看來差不多,還更瘦一些,已經露出小大人的樣子
還有像棠棠媽的賊賊表情。

剛上車時,棠棠有些不大習慣,小小吵鬧了一陣
在棠棠媽的哄騙,並使出殺手鐧小餅乾下,很快安靜了下來,偶爾發出一些奇怪的音調
像在講話,又像在抗議

 



車子晃著晃著很舒服,棠棠很快就睡著了,熟睡的臉龐很可愛
先開到汐止棠棠家,讓棠媽和棠棠外公上去拿東西。

由於棠棠相當撒嬌,怕醒來看不到棠媽會大哭,
棠媽仔細吩咐,如果棠棠一醒來,馬上打電話通報。

果然,棠媽離開10分鐘後,棠棠先是手動一動,腳動一動,接著眼睛就睜開了。
剛睡醒的棠棠,有點恍神,露出好笑的表情




接著,左右看了一陣,發現狀況不對,車上竟然只有我跟他,媽媽不見了
終於嚎啕大哭了起來。(喂喂喂,我可是乾媽耶,實在太不給面子了吧!)




因為棠棠大哭的樣子實在很有趣,趕緊拍了幾張照片,再打電話給棠棠媽求援。
並想著辦法哄棠棠。

拿起車後座的小娃娃跟棠棠玩,他會先停一下子,再哭一下子,
又偷偷睜眼看看媽媽回來了沒有,發現沒有繼續大哭,
眼角掛著一滴滴晶瑩剔透的眼淚,真的可以去演八點檔,演技相當優。

棠棠阿公先趕來,心疼地秀秀
也拿起餅乾想要哄棠棠,但跟乾媽一樣束手無策,
棠棠咬著餅乾還是繼續哭。

  

直到棠棠媽隨後趕到,抱起來秀秀,
在媽媽的懷抱中,棠棠才止住了淚水,一路乖乖坐回宜蘭
回到宜蘭,已經6點15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