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都聚餐歡送石世民遠征蘇澳的時候
接到馨尹的電話:「我們一家人在礁溪中山路上」。
當場傻眼,這.這.這,通知的也太早了吧。

不過,飯還是得吃,新聞還是要跑
只能先把他們晾在一邊,從員山採訪完之後,再打電話問她們在哪
並聽從雅欣姐的建議,先帶到宜蘭酒廠乘涼。





原本當天預定下午陪雅欣姐到枕山步道採訪,
既然有現成的遊客,乾脆一起來好了。
於是先接了家宜,再接雅欣姐,一起到員山去。

員山是雅欣姐的地盤,她熟門熟路的
先帶我們到波的農場,主人叫程清波,所以是波的農場。




這是一個營造成雨林型態的農場,蠻有特色,為了維持濕度,常要不停的灑水,空氣也濕濕的
裏頭有大大小小的豬籠草、含羞草、苔蘚、很多我認不出來的植物,深深淺淺的綠色
蠻有趣的地方,但再叫我走一次,應該還是不會走。

再來是去拍了路邊的穗花棋盤腳,那應該是果實吧
一顆顆硬梆梆的,很像還沒長大的小芭樂串在一起,
美麗的馨尹充當模特兒,很做作的在芭樂邊,由雅欣姐掌鏡,拍了幾張照片




最後的目的地是枕山軟埤,埤邊有一撮很煞風景的雜草,還有環湖步道。




自然的軟埤應該很美吧,可惜有些不當的人工設施
讓我想到台東的大坡池。

家宜對這裏印象很深刻
哪裏有山茶樹,哪裏有柳丁樹,湖原本是怎樣的............
她的記憶力真是太好了。

回到報社已經六點
用飛快的速度寫稿,果然有壓力才有表現,才一個多小時稿子就寫好了
先回家,等著9時30分到宜蘭運動公園,看兒童節閉幕電影,「沈清王后」

培曉說影片有點粗糙,但我倒覺得還好,只是有點平面,不夠立體
故事敘述一個大將軍為奸人所害,瞎了雙眼
帶著獨生女沈清,一隻多功能的狗,烏龜和鴨子,隱居在鄉間
沈清為了讓父親重見光明,自願當祭品祭海神
跳入海裏,又被海龍王救起,送到王宮,和王子一見鍾情的故事。

老實說,之後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據說雅欣姐和家宜都看得掉眼淚
但邦邦一直在我旁邊跑來跑去,不然就是壓在我身上,口水滴在衣服上,拿草丟我的頭髮
讓我很難看下去。

看到11時,又到礁溪麗翔飯店找馨尹
家宜很體貼的準備了花生糖,讓我真是汗顏。

隔天。

馨尹一家人對我都很好,難得全家出遊,而且還是來宜蘭,想著一定要請他們吃頓飯
中午由家宜作陪,帶領他們到南方澳
先到海邊,但中午實在太熱了,一向不在太陽下出現的家宜,也被迫暴露在大太陽下,她的形容詞是曬到「靈魂蒸發」
我則是這兩天一直在戶外曬,脫水2公斤應該沒問題,嗯,這一季的防曬乳應該都報廢了吧。






再去上次去過的春成,不過不知是不是上次有培曉罩,還是這次把我們當遊客
覺得菜色沒有上次的新鮮,也比較差
因為不懂得該怎麼點,乾脆點了一桌2500元的合菜
結果盤子很大,擺了滿滿一桌,東西太多根本吃不完
以後應該還是一盤一盤點比較好

而且爭到最後,還是馨尹家出錢,這讓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