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叔叔是我們家相交數十年的好朋友,也是以前聯合報的長官。       
和子雲、書琴和子霆,年齡相近.可說是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書琴還是我高一同學。   
這個喜酒是非吃不可,爸爸和我都出席了。                         
                                                               
人緣甚佳的趙叔叔請吃喜酒,從地方中心蕭主任以降,許多大頭們蒞臨           
在吃喜酒前,還得先跟主任、組長相約在西雅圖「喝咖啡、聊是非」                     
談談報社的狀況,聽聽內幕,講些大頭們聽不進去的諍言,粉累!                                
                                                               
喜宴設在友愛百貨公司16樓,席開40桌,新娘叫做郭美鳳,子雲還是一臉老實的模樣。
看見很多爸爸的朋友,還有范叔、嘉信叔等,氣氛很嘈雜、熱鬧。     
好久不見的書琴在門口收禮金。雅欣姐當招待,忙進忙出,旺哥看到我,也把招待的紅紙條遞給我。

阿正也是招待,不過跟我一樣,功能有限,聊備一格。
我們兩個就躲在一邊聊天,看到熟人才打打招呼   
        
座位分為親友、記者、子雲媽媽以前工作的中華國中等區,還看到棠奶呢。                                
我和雅欣姐、特派的妻女、淑君一家人同坐,此時得發揮我的專長,和一群小朋友玩。                               
正玩得不可開交的時候,雅欣姐突然喊我,「快去拿,快去拿」                             
我一頭霧水,第一個趕著到台前(按特派的說法,動作很優雅),                   
原來有個伴郎在分玫瑰花束,給未婚的女子一人一枝,呵,可是我忘了帶回家。                                                     
                                                               
11歲的唐欣最好笑,一邊拿,口裏一邊唸唸有詞「我不要結婚,我不要結婚」               
原來她說她不想結婚,但媽媽又叫她去拿,所以她想拿的時候「說不結婚應該就沒事了吧!」                             
                                                               
喜酒的場合很亂,報社的人敬來敬去
又被爸爸拉著到處敬,一路點頭叫叔叔、伯伯、阿姨、大哥、大姐
有些阿伯,很愛對我比出一個大概到膝蓋的高度,然後說「妳以前才這麼高,穿開襠褲,還在地上爬」之類的話
我想,等小棠棠、小金牛、小豌豆長大了,我要儘量克制自己
不要跟他們說這樣子的話。

我在想,爸爸也許會有點觸景傷情吧,
趙叔叔的孩子們年紀跟我們差不多,他們家終於辦了喜宴
我們家四個卻還毫無動靜。
                                                
一直吃到8點多,好熱鬧的特派又安排了KTV聚會,小小的U2包廂擠滿人,根本坐不下,            
而且空氣中瀰漫我最討厭的煙味。                                      
我和雅欣姐還得負責當DJ,幫大家點歌                             
還好,到11點就有人來把大家給帶到礁溪「續攤」                   
我和雅欣、楊大哥樂得留在現場歡唱到12點,                       
粉忙碌也很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