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日記本拿出來翻,想起了許多從前的事。


日記本其實不厚,但因為懶散又沒有耐心,所以寫的不多,從2000年到現在.才寫了三分之二,
而且,字跡真潦草,有些字連自己都不認識了。

儘管篇幅不多,卻等於是我從工作以來的記錄。
從宜蘭到台東、基隆、花蓮,再回到宜蘭,
一些快樂和不快樂的事情,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一些曾幫助我,陪伴我,傷害我,或者我想念的人。

有人問我重溫日記「是感慨的多,還是快樂的多」,我想了想,說「感慨的多吧」。

看著過去的自己,回想當年的心情,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有些曾經這麼在意的事情,再回首卻早已雲淡風清,當時的心情,如今看來顯得可笑
這算是成長嗎?這樣的回顧很有趣。

記憶力實在很不好,有許多生活的點點滴滴,早已不復記憶,
用日記來喚醒,好像又重新獲得了些什麼
原來2000年過年,曾和高中同學一起去唱歌。
曾經在棠媽生日時,和王妹、志勳躲在她的房間裏,就為了給她一個surprise
還有參加憶樺、佳瑜婚禮的曲曲折折
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也有些事情,還是深深的烙印在心底,再看過一遍,感慨猶在,卻也有些新的體悟。

自從開始寫網誌記錄周遭點滴後,學著更用心的觀察自己,面對生活。
更好玩的是,透過網誌的交流,感覺和身旁的朋友更親近。
過了幾年,再把網誌翻出來看,不知道又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

朋友對我說
「快樂可以很短暫,痛苦也可以很短暫,都是當下而已
曾經開心的也記得,曾經痛苦的也記得,這就是人生。
要永遠記得,然後好好的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