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老爸也真可憐,4個孩子,2個在台北,1個跑到法國玩,只有1個人留在宜蘭,又要上班,沒辦法幫他過節
於是想利用8月9日,讓老爸開心一下。
老爸愛和朋友小酌。我沒有深思熟慮就發出邀請,「爸,晚上請朋友來家裏吃飯吧」,「好啊,好啊」。
但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

一大早先去作瑜珈,回來又很悠閒的躺在床上看王建民投球
狀況不好,投滿五局就下場了,不怎麼好看,看著看著,一不小心就陷入了昏迷

1點半驚醒,東摸西摸,還是照預定行程去游泳
在乾乾淨淨的蓄水池游習慣了,實在很不習慣水築館的水,水質混濁不說(能見度只有5公尺吧),而且氯味很重,不知跟童玩節水質相比如何?
游著游著,一個不小心喝了一大口,差點在泳池裏吐出來

4點回到家,比預期的有點晚,該準備準備了
正巧老爸也回來了
「爸,你約好人了嗎?」,「有啊,約6點」。
時間好像有點緊迫,「爸,你陪我去買菜啦」
「妳早上沒買菜嗎?」老爸顯然也有點緊張了
「沒有啊」
「這時哪裏買菜啦!」老爸雖然有點擔心,還是匆匆陪著我出門買菜,
這時又接到一個惡耗「阿姨晚上不能來家裏!!!!」
我的如意算盤頓時落空,情況看來愈來愈不樂觀了。

買了一些現成的食物、魚、肉、青菜等,又搬了一箱啤酒回家,已經快5點
只好打電話請客人晚些來
老爸廚藝甚佳,二話不說埋頭作菜,額頭上大滴大滴的都是汗





我沒什麼本事,只能套上圍裙,在旁作些洗米煮飯、準備碗筷的小事情,不時還要拿出相機,幫爸爸拍照
6點半,客人陸續前來,還好還趕得及,
菜堆得餐桌滿滿的
大家吃飯喝酒,一直吃到11點多,老爸看來還挺開心的。



唉,想想真是汗顏,
想為老爸開開心心過父親節,還是得靠老爸親自出馬才能解決
讓你忙得滿頭大汗。真是抱歉啊!
平常不孝的我,常常惹你不高興,但還是非常希望至少您父親節能快樂呀。
雖然是有些事與願違啦。

客人們一頭霧水「父親節不是過了嗎?」
不過只要老爸開心,誰說8月9日不能是父親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