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徐涵:

自從我生日,看到你那文情並茂,感人肺腑,有血有淚的一篇文章後
我就一直在煩惱,等你生日時,我該寫些什麼呢?????

唉,算了,反正我一定寫不出來這麼感人的東西啦,
你就將就著看吧。

認識妳,是17年前的事吧。(你對我懷恨在心那段時間不算)
哇,已經過了我人生的一半了耶。

最初認識妳,不,應該說是認識妳的名字吧,是在國中時
那時同學喜歡拿名字來作比較
包括「謝培萱」、「徐紫涵」等,都是常出現在紙上的「夢幻」名字
當然,進了高中認識妳後,就知道名字和人,不一定是相等的 

一直覺得高中三年,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候
我想,那應該也是有你陪伴的關係吧。
反正,我是康樂,你是副康樂,好像就得這麼混在一起嘛。

那時我們都和現在很不一樣
很年輕,很單純,容易為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而開心,而煩惱。
總是一起念書,一起打球(高三時,一下課就跑到體育館打排球、打桌球,簡直是打到瘋),一起玩(咦,有蹺補習班嗎?)

還記得那一場羽毛球賽嗎?
21:1的分數,而且我們唯一得到的那一分,似乎還是不小心球掉到對方場子裏得的
好像應該很屈辱,但因為有妳,卻又特別爆笑。
你發球時,到底打到我後腦幾次,2次,還是3次?

人老了,很多事情想不起來
不過很多時候,記憶早已很模糊,但感覺總是在。

以前的妳,很活潑,有些敏感,聰明而機靈,很有想像力
現在的妳,也許是當了媽媽,變得溫柔、沉穩,感情更細膩,(雖然國文不好),但文字很有感情,很有力量

很慶幸,我們莫名奇妙的上了同一所大學
很慶幸,雖然我們大學的聯絡並不密切,但是感情依舊在
很慶幸,你人生重要的時刻,我都有參與(訂婚、結婚、生棠棠....)
很高興,你生下了可愛的棠棠,讓我成為棠棠的乾媽
很慶幸,雖然你到了北京,但我們的感情卻愈來愈好。
很慶幸,我們一直能分享生活中的許多事情,無論快樂或是不快樂的。

人生有這樣的朋友,是難得又可貴的緣份,
說到緣份
今年我的農曆生日和你的國曆生日是同一天耶。

生日快樂喔,我最好的朋友,
希望妳永遠這麼快樂而滿足。


                    王小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ka1029 的頭像
    angelika1029

    Angelika is no angel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