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尖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一棟位於五結鄉的特殊房子
拉著她姐姐一起去找,但線索只有:在五結,其它一片空白。
兩個人對宜蘭都不大熟,一連找了兩天,還是找不到。


今天到友愛採訪,想到這件事,想知道這棟房子到底多神奇,
於是利用空檔,拉著培曉一起到地下一樓的誠品看雜誌,尋找蛛絲馬跡
也想說培曉見多識廣,不知道有沒有聽過這棟房子。

打電話問家宜,翻了台灣建築,看到了這棟「農舍」。
造型果然很特別,有點浮在水上的感覺。
培曉說「是不是宜蘭厝」的案子啊,我也不知道。

線索還是有限,只有五結鄉和一個我們都沒聽過的建築師名字
我和培曉從有限的幾張照片推斷,應該是在沿海一帶,可能是在蘭陽溪出海口附近。

接著忙到下午四點,不想太早進辦公室
靈機一動,不如去找找吧。

開車從壯圍鄉沿著濱海公路向南走。
到五結已是4點25分,決定給自己20分鐘的時間,找不到就回頭。

本來盤算是否要先從大路走到傳藝,看看兩邊有沒有類似的建築
再從小路繞回來
但是雨還蠻大的,在省道上慢慢找路也危險
下了噶瑪蘭橋,決定提前右轉

憑直覺在小路中繞來繞去,還好沿途沒什麼高大建築
可以一眼望去有沒有類似的建築
但是雨有點大,不開窗戶看不清楚,開了窗戶,雨又一直打進來。

記得照片裏,建物後方遠處有好像高樓的東西,以此為目標搜索
走著,走著,看到「嫌犯」,再往前走,竟.然.就.給.我.找.到.了,花不到10分鐘。
路痴的我有種小小的成就感,趕緊打電話給家宜,可惜電話沒通。

這個農舍造型很別致,外牆是粗胚,很有設計感
像是拍電影的建築物,隱約好像有人在裏面走動




這麼順利就找到,實在出乎我的意料,折回報社,時間才4時55分。
雅欣姐,哪時有時間,我們可以一起去看看,妳這麼交遊廣闊,搞不好是妳認識的人也說不定喔。

這棟特殊的農舍位於五結路上
從濱海公路向南走,過了長長的噶瑪蘭大橋,
下橋後第一個路口是錦草路、第二個是大眾北路、第三個是大眾路、第四個就是五結路了
路還算大條,路口有個很大的「香格里拉」招牌,很好認。

五結路向右轉,走一點路就可以看到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