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呂主檢到職一年,期滿他調,回到接近家鄉的屏東地檢署。
昨天是她最後一天在宜蘭上班
真是有點捨不得呢。


跑院檢的同業們本想請她吃個飯,但她很客氣,不願讓大家破費,又說「不想覺得太感傷」而婉拒了。
早上到地檢署見她最後一面,拍照留念。
她一邊大叫說「我都沒化妝,臉上都是痘痘」
卻也還是認命的合影留念。






到她辦公室的時候,東西已經清得差不多,她正拿著日期章,低下頭很認真的在蓋印
看到我,她突然遞來一張紙,
我一看,竟然是她在宜蘭地檢署的名片,有點哭笑不得。
「人都要到屏東了,還給我宜蘭的名片幹嘛啊!」
她說「背後印有最後一天的日期喔,就當作個紀念吧」。


呂主檢是台南人,單身、30多歲,看來很年輕,也喜歡裝可愛,
平常一點沒有檢察官的架子,不過遇到公事,可也是強悍的女強人一枚。

她有台大法律人的聰慧,作事情很圓融,
但口風也很緊,能說的一定儘量說,但不能透露的,怎麼樣都挖不到。

代班地檢署的期間,承她幫了許多忙
除了跑新聞,很多法律問題也是向她討教
更重要的,主檢對我來說不止是採訪對象而已,更像是朋友一樣。

雖然在山豬弘案件中,大家關係有點緊張,還一度傳出她說「要用妨礙公務來辦」
不過,老實說,跑新聞真的靠她幫了不少忙,也輕鬆許多。

這麼好的主檢要調走了,大家都很捨不得
但是該走的總是會走
祝她日子過得愉快,趕緊找到好對象,
工作順遂,早日高升檢察長、法務部長囉。

可別忘了宜蘭的老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ika1029 的頭像
    angelika1029

    Angelika is no angel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