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四日是政燕的大壽,沒辦法休假,所以提前請假
強拉家宜一起北上為她賀壽。


先到永和接政燕,所幸路不難找(北宜高、北二高、中和交流道、中正路、左轉成功南路、得和路)
一起去買新的泳衣
左挑挑,右選選(那鍋男店員你幹嘛過來一起看啊,讓我好害羞
一口氣買了看起來很厲害的泳衣、泳鏡和泳帽
今年夏天,可以好好跟小德馨、小金牛一起游個暢快囉。

採購已畢,政燕提議要去政大,讓我有點意外,不過也很開心。
沒想到永和與政大這麼近,不到20分鐘就到了。

先到阿里郎餵飽肚子,不過竟然打烊了,討厭的韓國人(政燕你要硬起來,下次別再去了)!!!
又轉戰滇味廚房
沿途經過敏忠、世界大同等店,喚起了久違的記憶。

滇味廚房是學生時代就有的老店,不過不是很常吃,點了米線,飽的不只是胃,還有一股遙遠的回憶。

吃完飯,買了杯飲料,看到好久不見的大亨小傳老闆(他一定不記得我了),接著在政燕的帶領下,展開校園巡禮。

上次回政大其實是不久之前,就是莫名其妙跑回去吃八方雲集,害我被笑得要死那次。
不過這次才有機會把母校看個仔細,覺得還真是!@#$$%%%

以前的政大,雖然稱不上漂亮,但至少還算空間開闊
圖書館、女生宿舍、四維堂、行政大樓、風雨走廊、道藩樓、百年樓、藝文中心....
都有著許多回憶
但這次回來,許多東西都變了
校園裏多了一些新建築,
令人咋舌的大門口噴泉、圖書館前一朵朵的「小蘑菇」、還有100元就可以停一次的停車場,籌備中的高爾夫球場,氣派的室內游泳池
以前的學術味少了,空氣中好像瀰漫著暴發戶的金錢味.....
實在有點不習慣,也有點不喜歡,大概我老了吧


   
   
   

(上左是疑似改風水用的大噴泉、上右是阻擋行走的醜欄杆;中左是空間全被變不見的圖書館、中右是一根根醜的跟什麼一樣的蘑菇;下左是外語學院   
 道藩樓、下右是文學院百年樓,都是上課的地方)




               (上課必經的風雨走廊)



所幸山上的變化比較小,只有多了一間學期間才開的便利商店
道藩樓和百年樓的外牆換上了磚紅色的新裝
比以前好一點
還有懷念的網球場
藝文中心仍是老樣子,想到以前劇場組許多爆笑片段
聽政燕說那些可愛的叔叔都還在,可惜沒看到人
真想過去打聲招呼

簡單參觀完畢,又驅車到貓空一遊
天恩宮的饅頭飄香,還有寒舍、邀月、大茶壺、指南宮、樟山寺
又從我的記憶中一一走出來,
是個懷舊之旅呀。

謝謝政燕,生日快樂,要快樂喔
記得我們要一起去游泳喔。
至於爬後山,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