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年輕的時候
對瑜珈的印象
不是戴著包頭巾,滿臉大鬍子的男人盤腿而坐,口中唸唸有詞
就是穿著緊身衣的窈窕女子,努力向後仰,試著把頭放在屁股上
無論是哪一種
對我來說都不是很令人舒服的姿勢。

沒想到,上個月,聽了家宜的介紹
也跑到救國團報名,開始上起瑜珈課來。

瑜珈課每周有三天,每次是上午8時開課,每堂課一個鐘頭
又偷懶又怕早起,於是我只選了一天課來上。

第一天上課,老師用溫柔的言語,帶領大家舉手10分鐘
 「手舉高,吸氣、呼氣、屁股夾緊、小腹縮」
手臂痠得要命,實在很想摸魚打混
痛苦的每5分鐘就抬頭看一次時鐘
「天啊,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
不過痛苦總是會過去,每次撐著撐著,也就這麼下課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的痠痛程度慢慢降低
但是老師的姿勢層出不窮,每天都有新玩意,也讓我窮於應付

其中一個類似蛙人操的動作
對骨頭出奇硬,不但雙手無法在背後交握,連前彎都抓不到腳踝的我來說,實在太困難
第一次作就落枕
隔天還得請家宜到府服務,幫忙刮痧

這麼一路走下來,竟然也過了兩個月

雖然每次做都很痛苦,但感覺瑜珈真的是不錯的運動
重點在伸展,並不激烈,卻能流很多汗
全身痠痛的讓人覺得每塊肌肉都有運動到
但課程一結束,痠痛又奇異的消失了
最開心的是,不少人問我「你是不是變瘦了」
哇哈哈,雖然體重計不是這麼告訴我的,但還是很開心呀。

於是我有機會就宣傳瑜珈的好處
又拉著培曉一起,報名上了第二期的基礎班
這次一周上2天課
減肥還在其次,希望讓身體更健康囉。

瑜珈真的是個不錯的運動,常坐辦公室的人,不妨試試看。

ps.而且我上課的時候真的真的都很認真耶,比上班認真多了!!!!別再說我摸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