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力不好,只能爬枕頭山。

昨天比較晚睡,今天一早就起來到冬山跑抗爭,雷聲大雨點小的納骨塔抗爭。
還有一些哩哩叩叩的行程,整個上午非常忙碌,
中午和雅欣、翰揚和沁沁學姐吃過飯後,實在很睏,
很努力地爬枕頭山,爬了2個小時
不得不起床的時候,整個人還是睡眼惺忪,陷入失神的狀態。

晚上,到大名鼎鼎的藍醫師那兒看診
好像是我第一次看中醫吧

聽雅欣娘娘說她如此崇拜藍醫師
讓我也十分好奇。

但一進診間,藍醫師抬起頭,戴個大口罩,根本看不到臉啊。
他知道我是第一次掛號,先摸了右手,再摸了左手
厲害的藍醫生第一句話就是「是不是很晚睡?」
心虛的低頭說,「對」。
「能夠早點睡嗎? 」,「可以啊!」
「那就儘量早睡」。

藍醫師又問了頭容不容易暈,會不會不好睡,生理期的時候肚子會不會痛等問題
我說倒是還好。

於是藍醫師又問,「你想看什麼」
說實在,我也不知要看什麼「調養身體」、「肝不好」
「那還是要早點睡」,「喔」。

藍醫師邊問邊敲打鍵盤,沒多久就開好了處方,有什麼天王補肝(還是補心?忘了)湯、酸棗仁湯之類的
由櫃台一個動作很俐落,笑容很溫柔的小男生,快速地調配好,裝罐,就是一個星期的份量

哇,一天要吃四次,我猜我可能會自動延長為兩個星期吧。

包藥的時候,藥粉揚起好像一陣輕煙
空氣中飄著中藥的味道,是我喜歡的味道,好像情緒也能慢慢沉澱。

不過藍醫師,我對不起你,我今天又晚睡了。
明天再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