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一本「61X57」來看
作者是王文華,時報於2001年出版。


王文華的書,我只看過蛋白質女孩
是多年前這本書爆紅的時候,出於好奇心,不知跟誰借來看。
對這本書的內容已經沒有什麼印象
只記得書裏面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押韻...........

這次還是出於好奇心,
書裏寫的是一個超過30歲,
個性壓抑,在銀行作外匯的都會女子,與一個比他小幾歲的廣告人的愛情故事

可能是廣告人的創意十足吧
裏面大量用了許多好像很特別的求愛招式,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營造浪漫的氣氛
對我來說,只覺得離現實生活太遠
也覺得這種男的根本一點都不可靠,哈哈哈,是我太不浪漫了嗎?

還好這本書沒有像蛋白質女孩一樣,大量為押韻而押韻的句子
句子都是短短的
筆法讓我想起也擅寫都會女子愛情故事的張小嫻

不過張小嫻對感情的刻劃
還有一針見血,甚至真實到讓人覺得有點狠的那種愛戀心情
比較深得我心。

看過了,感想是
王X華的文章果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ka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